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工大:两校区均按专业招生 毕业证书没有区别
2015-06-25 16:02:00
安徽商报

  今年合肥工业大学在安徽省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其中合肥校区计划在安徽省招生1200人,宣城校区计划招721人。今年,合工大的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都按专业招生。

  考生:听说今年合工大有个中外合作专业开始招生,请老师介绍一下。

  答:今年我校的经济学院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办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招生,计划在全国招收100人,其中安徽省计划招生23人。双方还将在该专业学习优秀的学生中每届择优选拔40人进入“3+1+1”培养模式,即本科阶段第四学年在克拉克大学学习一年,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克拉克大学攻读一年硕士学位课程,合格者可以获得克拉克大学硕士学位。

  考生:理科600分,能报合工大的宣城校区吗?毕业证书有区别吗?

  答:从前几年来看,这个分数被宣城校区录取很有希望的。两个校区的师资、培养、管理和相关政策一样。毕业证书没有区别。

  考生:今年的分数线上涨很多,要多少分才可以报考合工大?

  答:去年合工大合肥校区的录取最低分是558分,排名在一万多一点,今年建议一万一千名以内的考生可以报考合肥校区,两万三千名以内的考生考虑宣城校区。

  考生:今年合工大有哪些新专业?

  答:合工大的合肥校区今年新增2个招生专业:统计学、经济与贸易类(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宣城校区新增1个招生专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考生:优秀考生报考合工大,会有优惠政策吗?

  答:我们学校有优秀新生奖学金。此外,学校的奖助贷政策非常完善,奖学金方面还有各项社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优秀考生会“拿奖拿到手软”,甚至不需要向家里要生活费和学费。

  考生:入校后哪些情况下可以转专业?

  答:优秀新生可转专业:获得我校优秀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及以上的新生,在入学后可以申请转专业一次;优秀学生校内转专业:入学第一学年所修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位于本年级专业前30%,单科成绩中等以上,与转入专业密切相关的学科成绩为优秀者,具备申请转专业资格。

  考生:合工大的咨询电话是多少?

  答:如果考生在报考方面需要咨询的话,可以拨打我们的招办电话0551—62901096,如果需要查学校的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及各方面的政策,可以登录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http://bkzs.hfut.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7-08-23 15:06
SRC-722479540 2016-03-14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