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才培养】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两学子喜获“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
2022-04-28 16:32:00
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建筑工程学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2021届毕业生李麟同学、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1届毕业生郭雨欣同学因分别在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珠宝加工和餐厅服务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家集训队,被安徽省人社厅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
  “安徽省技术能手”是安徽省人社厅设立的全省高技能人才表彰奖项,旨在通过以评选表彰为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郭雨欣同学以全国选拔赛第七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在比赛中,她不畏强手,沉着参赛,以娴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征服赛场,展现出我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靓丽风采。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中国集训队首次阶段性考核(十一进五)中以第三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5进1”下一阶段集训选拔。这是我省选手参加餐厅服务赛项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这也是我院持之以恒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注重职业技能教育和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李麟同学在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优胜奖,并成功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国家集训队集训后,继续发扬拼搏向上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在专业技能方面不断钻研精进,参加了中国工业联合会全国工业设计大赛珠宝设计赛项比拼,并在决赛中获得银奖。回首在学院度过的三年学习时光,他感慨万千。他说,如果没有学院给予的机会和支持,没有老师的辛勤培育,没有自己的辛苦付出、不懈努力,根本无法实现从一个操作不熟练的“新手”到一名“技术能手”的“蝶变”。
  获得“安徽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两位毕业生倍感荣幸,他们感谢母校和老师,也庆幸曾经的自己没有浪费青春,一点一滴学知识、练技能的大学时光是人生中异常充实的阶段。
  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取得很多突破性成果,喜讯不断传来,学院师生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学团队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校政行企联动 岗课赛证融通 四级竞赛四项变革培养行业工匠型高端人才》成果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这些都是学院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累累硕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突出职业技能导向,激励更多学子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培养更多工匠型高端人才,推动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