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圆梦商贸,向未来出发——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2 14:38:00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1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成员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汤飚、高道友、郑伟、汪正法,芜湖新百金陵大酒店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监潘梅园,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2020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及4136名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典礼在庄严隆重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列队整齐站在典礼现场的全体2020级新生共同高唱国歌,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忠表示,疫情期间,同学们克服困难,紧张地复习备考,度过了“加长版”高三,终于抵达大学这个新的起点,翻开了人生新的篇章。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在明晰目标中自我赋能。同学们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好机遇,将人生志向与祖国发展结合在一起,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之中;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在提升技能中自我赋能。新的身份意味着新的开始,要尽快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什么样”这些最直接、最根本的问题深入思考做好人生规划;希望同学们与日俱进,在全面发展中自我赋能。要踊跃参与学校第二课堂活动,在活动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培育体育爱好,拥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和坚强的意志。希望同学们珍惜三年的大学时光,在不断的自我赋“能”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用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安徽省省级教坛新秀、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校第五届师德标兵、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段文忠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树立家国情怀,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和社会命运融合在一起;要懂得独立思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专心致志地瞄准一个方向努力;要学会终身学习,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不在最能吃苦的年龄选择安逸。作为“强国一代”,与新时代共同前进。


  校友代表、学校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原旅游管理专业2006届毕业生潘梅园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并期望学弟学妹们能永远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最崇高的位置,为祖国奉献、为人民奋斗;主动克服自身的弱点和不足,努力完善、提升,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自强者,以青春之我、赤子之心,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愿以青春年华,融入百年安商,珍惜宝贵岁月,健康自信成长……”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移动应用开发202班崔灿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铮铮誓言立初心,灼灼韶华颂传承。每一份响亮的誓言,都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学子们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向青春承诺,向未来发声。

  开学典礼既是新生们入学的第一堂课,也是放飞梦想、点燃希望、精彩人生的奠基仪式。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为六位即将在10月11日度过十八岁生日的新生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生日书籍。十八岁,学子们背起行囊,迎着朝阳出发。他们将用澎湃的激情、坚定的步伐,去拥抱璀璨的明天。十八而志,青春无悔!
  开学典礼结束后,崭新的大学篇章即将展开,“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期待全体2020级学子整装待发,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请以梦为马,努力拼搏,让生命的底色在奋斗中更加鲜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