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培训会
2020-11-27 14:21:00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1月25日,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培训会,邀请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东教授等一行来校,对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参与2021届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教师进行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润霞代表学校向安徽理工大学来开展培训的领导专家们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水平,也有助于提升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科研意识,为完善两校专升本联合培养机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王润霞指出,实现从专科层次教育向应用型本科教育跨越是学校的愿景目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是基础和前提。自与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开展专升本教育培养工作以来,安徽理工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对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此次安徽理工大学的领导专家对我校教师进行培训,有助于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老师,结合专升本学生实际,准确理解和把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针对性。
  王润霞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专升本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重要性,尤其在国家大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大背景下,毕业设计(论文)是教学效果的重要体现,也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是一项任务重、难度大、持续时间长的教学工作,参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教师要提高认识,虚心学习,切实提升我们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论文指导能力。要夯实责任,投入足够的时间精力,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指导责任,培养学生学术规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后期要提前介入,下一届毕业生人数增加,专业拓展,将有更多教师要参与到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中来,要提前谋划毕业(设计)论文拟题、选题工作,务必确保联合培养专升本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胡东教授就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知上要达成共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对学生、对学校都极其重要,不仅是整个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也是本科阶段总结性的独立作业,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果的综合性总结,更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评定依据,加强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将有力助推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二是选题上要合理组织,对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要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设置可执行的路径,比如可以尝试通过导师题库的设计、教师和学生充分沟通后确定选题等路径等等;三是撰写过程严抓落实,要在进度和形式上进行先期审查,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要求对论文内容进行指导,确保论文撰写按计划、高质量进行;四是在具体指导上避免两个误区,既要按照科研规律,又要注意心理调适,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

  (专家培训)
  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朱涛根据安徽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要求,从开题报告、撰写进度、内容指导、评阅答辩、重复率检测等重点环节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培训;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荣向霞作了《科研方法和论文写作指导》的专题讲座,针对护理专业学生实际,从科研选题、科研课题类型、撰写开题报告、综述的写作、量性研究论文的写作、论文投稿、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后,安徽理工大学专家就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在指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专升本教育工作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护理学部、医学技术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