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安徽省选拔赛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
2021-04-14 15:04:00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月10-11日,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安徽省选拔赛在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芙蓉路校区举办。来自全省10所院校12支参赛队伍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书记董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为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继贵深入现场督察指导。
  本次护理技能竞赛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对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护理。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站和技能考试站两个考评站点。在理论考试站,选手根据赛项提供的理论考卷进行作答,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技能考试站分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及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2个技能操作赛道,重点考核选手的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等。
  作为本次护理技能竞赛承办单位的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筹备工作组、项目工作组和评委专家组等管理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竞赛圆满顺利进行。
  本次护理技能竞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开拓视野、相互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规范了各项护理操作标准,加强了理论和实践的密切联系,促进了我省护理类高职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凸显了护理高职教育“导向就业、对接行业、强化技能、重视综合素质”的改革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