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程思政 春风化雨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蚌埠医学院外文思政教学团队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2-06-30 15:12:00
蚌埠医学院
  近日,第12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蚌埠医学院外文教学团队从全省近20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组安徽赛区第一名(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蚌埠医学院参赛团队由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汪田田、夏娟、陈晓倩、张海燕和张劲松五位老师组成,接到比赛通知后,在教研室的统筹安排下,团队积极备赛,多次研讨,认真打磨教案、课件、讲稿和录课环节,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团队成员对教材和学情进行细致分析,明确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难点;确立课前思政导入、课中思政深化、课后思政升华的实施路径。参赛单元“Building Up Image”基于“知形象、明形象、立形象”的主线,引导学生从国家形象、英雄形象到个人形象内在美进行思辨探究,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树立社会责任感;学习英雄品质,强化担当意识;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构建积极个人形象。

  单元教学设计基于TBLT(任务型教学)理论,以学习者为中心,采取任务驱动型教学方式,线下学习与线上SPOC平台学习相融合的混合式学习模式,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交相辉映,真正实现"做中学、学中做"的良性循环。蚌埠医学院参赛团队的教学设计思路和理念获得赛事评委专家一致好评。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强调教学中凸显学科特点, 强化立德树人,着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和研究能力,使各级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充分发挥专业课程和基础课程的育人功效,将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张坦/审 郭书法/文  张劲松/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