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王华东荣膺“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
2022-05-13 15:29:00
蚌埠医学院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凝聚奋进力量,谱写健康安徽建设新篇章,在2022年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学习宣传活动。经推荐评选,授予10位同志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王华东获此殊荣。

  奉献青春 不负韶华
  王华东现任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RICU副护士长,曾先后荣获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优秀护士”、蚌埠医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荣誉职工”、蚌埠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安徽省第三届“江淮护理之星”等荣誉。
  王华东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不断深化、细化护理服务内容。他将每周三定为RICU“基础护理日”,为患者洗头、修剪指(趾)甲等;安排护理人员每日与患者进行“10分钟沟通”,实施个性化的人文关怀;每季度举行护理人员与家属面对面沟通座谈会,了解患者及家属需求,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在王华东及其团队共同努力下,2021年RICU患者出院随访满意度由91.5%逐步提升到100%。

  护理工作仅有微笑和体贴入微的关怀是远远不够的,要真正达到优质护理服务,还需要有精湛的护理专业技术护航。为提高科室护理专业水平,王华东先后赴中日友好医院和邵逸夫医院进修学习,回院后将所学应用于临床护理工作,积极协助科室医师开展CRRT、俯卧位通气、气道廓清技术、PICCO等重症相关技术。作为危重症专科护士和呼吸治疗师,他充分发挥特长,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对患者进行个性化、精细化管理,对改善患者预后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工作上勇于创新,曾探索应用呼吸机湿化罐联合文丘里面罩为患者进行温湿化吸氧,让患者在需要使用文丘里面罩吸氧的同时也能有很好的温湿化,从而促进了患者康复。2018年12月,RICU一名患者发生气管插管外气囊漏气,由于病情复杂患者气管插管重置困难,患者生命岌岌可危。他临危不乱,通过实验性方式来尝试进行外气囊漏气补救方法,最后创新性实施外气囊置换法,并通过监测置换后气囊压力证实其可行性,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在他的影响和鼓励下,科室护理人员学习氛围浓厚,科研成果逐年提升。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王华东第一时间向组织提交请战书。大年初二,他跟随安徽省首批援鄂重症护理队,驰援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抵达武汉后,王华东被分配至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金银潭医院。他所在的南六病区是紧急改建的重症监护病房,条件简陋,防护物资的供应短缺成为最大的难题。他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利用手边的垃圾袋、塑料袋等物品带领护士们一起自制防护用品,解决一时之急。为了让同事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他在每天戴着N95口罩持续憋闷的状态下,穿着厚重闷热的防护服连续工作6-8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忍受着汗水渗到眼睛里的刺激痛、衣服湿透时的忽冷忽热、面罩压破了鼻梁和面颊的阵阵疼……在面对病患时,他将这些统统抛之脑后,越是艰难越要迎难而上,展现一名医务人员的担当。与此同时,他充分发挥自己危重症和呼吸治疗专业特长,协助病区开展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参与制定重症患者救治流程、护理计划,严把各环节护理质量,并协助病区开展机械通气、高流量氧疗、CRRT、ECMO、PICCO、呼吸康复等危重症监测和治疗技术。援鄂期间,他经手护理300多位危重患者,用专业技术和心中大爱帮助患者转危为安。
  王华东作为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连续奋战65个日夜。走过寒冬,迎来暖春,圆满完成了组织交予的任务,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由于表现突出,王华东被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他所在的安徽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来源:蚌埠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