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羡慕!安庆师大食堂给端午节留校学生免费派送3000个粽子
2021-06-21 09:17:00
安庆师范大学
  “香糯肉粽、香甜枣粽,免费送,在校生都可以来领!”6月14日早上7:30,安庆师范大学东苑第二食堂的早点窗口前已排起了四五米长的队伍,学生们正排队领取该食堂免费发放的3000个粽子。

  为了“抢”到限量的粽子,很多同学清早就来到食堂排队,小学教育专业2019(1)班的陈晓彤便是其中一员。“好开心啊,这是我今年吃到的第一个粽子,糯滑可口,味道很好!”陈晓彤今年因为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端午节放假没能回家,能够收到食堂的免费粽子让她很感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2)班苏美竹的故乡在距离安庆市1800多公里的辽宁省。因离家太远,来回路程耗时大,她选择留校过端午节。“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我的心里难免有些遗憾。但是很开心能够尝到食堂的粽子,甜而不腻的口感就和我家乡的粽子味道一样。”苏美竹表示,食堂的粽子让她在异乡求学路上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

  解开棉绳,打开粽叶,浓郁的粽香扑面而来……不到四个小时,3000份粽子发放完毕,物理学专业2018(2)班的李佳慧拿到了最后一个粽子。“没想到我这么幸运,可以拿到最后一个粽子!”正在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她认为食堂的做法十分暖心,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爱意。
  据食堂经理崔希波介绍,早在六月初,他就开始策划此次活动。考虑到学生们来自全国不同省份,他们特地准备了香糯肉粽与香甜枣粽两种口味的粽子,以满足南北方不同学生的口味需求。为了让学生们吃到新鲜热乎的粽子,食堂员工凌晨三点就开始蒸煮粽子。
  “看到学生们吃到粽子时的笑容,我自己心里也暖暖的。”崔希波解释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在校过端午的学生们送温暖,让他们在学校也能开心过节日。他表示该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明年端午节会根据在校学生人数调整采购数量,并增添多种口味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
  此外,该校部分食堂还在端午节当天推出土豆烧鸡、啤酒鸭、银耳莲子羹等多品种免费菜活动,为留校过节的学生们送去节日的温暖与爱意。
  文/学生记者 李雪婷 卢莹莹 周子奇 图/学生记者 谢雨勤 刘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