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首位盲人考生在安庆师大参加英语四级考试
2021-06-21 09:14:00
安庆师范大学
  6月12日,在安庆师范大学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的现场,一间能容纳八十余人的标准化考场,却只迎来了一名考生。这是安庆师范大学为安徽省首位盲人考生张晨准备的特殊考场。

学校为张晨安排独立考场和英语专业监考老师
  除了一个人的独立考场,安庆师范大学还为张晨提前做好了考试安排:准备专用电脑播放三遍听力、延长正常考试的一半时间、安排有经验的英语专业教师监考、读题……上午8:40,张晨在同学冯莉云的陪伴下准时来到考场参加考试,两位监考老师也早已在考场等候,辅助张晨完成考前安检、确认考试信息等,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张晨是安庆师范大学学科音乐专业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13岁时因视网膜脱落而双目失明,但她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保持着强烈的求知欲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学习能力。2002年,张晨成为安庆市第一位盲人大学生;2020年,张晨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被安庆师范大学录取,成为安徽省首位盲人研究生。
  对于学校安排的考场事宜,张晨说:“在准备四级考试的过程中,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直都陪在我身边,根据我的情况给我安排合理的便利,让我在完成这一次四级考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贴心。”
  为了这次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张晨克服了重重困难。在一学期的时间里,背诵四级词汇、练习四级听力、练习5年的考试真题、遇到不会的地方就寻求身边同学的帮助,及时答疑解惑。张晨还表示,不管这次四级考试最终的成绩如何,她都会继续安排好以后的学习进度,弥补自己的不足。
  “张晨不仅专业能力强,还经常主动参加各类比赛,我们都非常佩服她。”提起张晨的学习情况,同班同学兼舍友冯莉云有着十足的发言权,“在我眼里,张晨就是‘乐观’‘积极’‘努力’的代名词!她的人生态度也能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向她学习。”
  安庆师范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在考试前,我们就多次和张晨同学进行沟通,了解她的意愿,并向安徽省教育厅报告,力争在考试纪律允许的范围内,满足张晨同学的考试需求,并为她提供更多的便利。”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学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帮师生排忧事、解难事、办实事,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的体现。
  考试结束后,张晨的答卷将递交给安徽省教育厅,安排盲文专家负责翻译,再进行最终批阅,最大限度做到翻译准确、阅卷公正。
  (文/学生记者 韩菲旸 图/学生记者 汪虹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