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师生办实事】 安徽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助力毕业生就业
2021-06-18 13:08:00
安徽外国语学院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举措落实,安徽外国语学院从5月开始,相继举行系列就业活动,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打造“就业促进月”:营造浓厚就业创业氛围
  5月17日,安徽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校长周之虎,副校长董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紧迫感;全面聚合利用好各方资源,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搭建每周一次的招聘桥梁
  启动2021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系列活动,每周定期为毕业生举办线下招聘和就业政策讲座,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缓解就业压力。

  参加就业调度视频会:及时学习传达就业精神
  6月3日上午,校长周之虎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副校长董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就业专员、各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助力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
  6月9日下午,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校园赛。通过大赛的形式,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促进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合理安排职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

  深入调研二级学院:全面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深入了解当前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有序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6月7日-10日,学校副校长董毅带队深入学校8个二级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指导中心主任徐桂香陪同,各二级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就业专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活动。

  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面推动2021年就业工作
  6月10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2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副校长董毅、高茜,招就办主任徐桂香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就业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全体就业专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认真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实抓细,取得成效,努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为全社会就业大局的稳定做出贡献。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校企深度合作
  6月16日,副校长董毅带领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赵有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桂香、英语语言学院院长助理、党总支副书记郑琼一行4人分别来到学而思网校、安徽人和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考察交流。
  通过考察调研,寻求适合学校长期深度合作的优秀企业,同时根据企业需求、行业标准调整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优秀人才。

  安徽外国语学院通过系列活动,用心用情为毕业生办实事,激发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打好今年的就业“攻坚战”,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