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38家企业!1.1万余个岗位!人才兴皖“就”在江淮2024届高校毕业生系列省级招聘活动之“皖北振兴”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4-04-10 09:26:0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兴皖工程和皖北振兴战略部署,为皖北地区企事业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推进校企对接和成果转化,服务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4月9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业联合会、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北市人民政府、亳州市人民政府、蚌埠市人民政府、阜阳市人民政府、淮南市人民政府、霍邱县人民政府、明光市人民政府、凤阳县人民政府、定远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人才兴皖‘就’在江淮”2024届高校毕业生系列省级招聘活动之“皖北振兴”专场活动在宿州学院成功举办。
  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宏,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俊波,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以及皖北六市四县的负责同志、人社、教育部门以及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等出席本次专场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王启荣指出,近年来,宿州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归宿”行动,扎实做好平台对接、资源匹配、服务保障等工作,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留宿率、就业率。先后出台了《宿州市就业创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指引》《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若干政策》等,全力搭建就业好平台、创业大舞台。下一步,宿州市将大力培养引进一批发展所需、产业所求、企业所要的实用型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大厦、人才公寓、人才之家等配套设施,切实让各类人才在宿州进得顺心、干得舒心、留得安心。深入落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30条举措、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127条”等,持续深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改革,坚决做到优惠政策“零落差”、政策落地“零时差”、政务服务“零温差”。
  解平在活动讲话中指出,皖北要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保障。当前皖北地区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皖北振兴专场招聘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兴皖工程和皖北振兴战略部署,搭建皖北地区企事业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平台,助力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各地坚持以人才为基,踔厉奋发,加快实现皖北振兴;希望各用人单位们对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毕业生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吸纳更多的毕业生就业;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在皖北这片希望的土地上建功立业,施展才华。
  李红代表宿州学院,对省、市有关领导对宿州学院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对省直有关部门、皖北六市四县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对宿州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宿州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实施“职业指导、校园招聘、就业帮扶”等十大行动,不断优化“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机制,落实“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等举措,全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搭桥铺路。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皖北安家置业,为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校地、校企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科研科创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融入和服务皖北全面振兴。
  经前期对接,宿州学院和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学院和安徽徽百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阜阳市鸿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和用人单位,共新达成合作意向129项,并现场举办了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招聘会规模盛大,吸引了皖北地区438家企业参与,行业领域广泛,包括制造、建筑、教育、金融等,共提供了1.1万余个岗位。学生们积极参与,投递简历,与现场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宿州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付新才同学表示,经过与企业招聘人员的沟通,他意识到自己的简历中相关部分仍有所欠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简历,以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优势,寻找与专业对口的工作。
  据统计,全省近6000名学生参与此次现场求职,其中也有低年级学生主动参与。来自皖北卫生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四名大一学生表示,此次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为未来的学习规划指明了方向。
  我们也对企业进行了访谈,安徽圣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向我们透露,在筛选简历时,她们尤为关注学生的专业课程成绩和实践经历。他们认为,这些部分能够直接反映出应届生与岗位的匹配程度。因此,那些拥有优异学习成绩以及丰富实习经验的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将更具竞争优势。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简历优化、AI面试指导等服务区,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专业人员仔细审阅每一份简历,针对每个人的特点、优势和求职方向,提出具体而中肯的建议。无论是内容的完善,还是格式的排版,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与此同时,AI面试指导服务区也备受同学们的关注。同学们可以模拟真实的面试场景,与AI面试官进行一对一的互动。AI面试官不仅能对求职者的回答进行即时反馈,还能根据求职者的表现智能生成个性化的面试建议。
  皖北振兴,人才先行。此次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为皖北地区企事业用人单位、高校以及毕业生供需对接搭建了重要平台,既是促进人才留皖、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机遇,开启了皖北人才兴皖、校企合作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3557883 2022-05-26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