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南医学院代表队夺得安徽省第二届护理院校本科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2024-04-08 13:29:00
皖南医学院

  3月30日,由安徽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蚌埠医科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二届护理院校本科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蚌埠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皖南医学院代表队一举夺得团体一等奖,并获“胃肠减压”“静脉输血”“更换造口袋”“肌肉注射”4个护理操作单项奖。

  本次竞赛以“医教协同,技能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来自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科大学等全省8所院校的8支队伍、32位选手参加初赛。初赛采用站点式,设6个站点,要求选手分析案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正确操作;决赛采用赛道式,要求选手在短时间内准确地进行案例分析、物品准备,并通过团队合作完成系列护理操作。比赛旨在考察护生的护理专业知识、临床护理操作技能以及团队合作意识,重点考查选手的临床思维、科学态度、护患沟通、人文关怀等综合素质能力。比赛中,皖南医学院选手沉着应战,技艺娴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该校护理学子团结拼搏、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

  皖南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备赛培训期间,一附院倾力支持,护理学院精心组织实施,遴选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进行精准培训。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入推进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切实促进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刘瑶 特约通讯员:何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