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2022-05-13 17:03:00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名单,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
  据悉,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申报工作,是教育部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吸纳高校自主开展试点,依托云平台凝练特色做法,推动交流互鉴,将高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成效。
  此次入选是教育部对我校近年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成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把书院制管理改革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抓手。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具有水院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构建了以大禹书院、行知书院、炎培书院、焕庸书院为载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格局。同时,围绕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等建设任务,打造形成了“富有水院特色、充满思政味道、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2019年,“书院制”管理模式成果荣获全国水利院校德育教育成果一等奖,2020年,申报的“书院文化”品牌在全国177所职业院校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2021年,《立德树人视域下高职院校‘三全育人’途径探究》课题,获评水利部水利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校将以此入选教育部试点为契机,持续推进书院制管理模式全覆盖,围绕完善“线上+线下”双空间育人格局,推广“五育并举”实践平台、推进“一区一品”特色文化建设为重点,不断深化改革成效,把思政教育融入、嵌入、渗入学生学习生活前沿,真正将书院打造成融价值引领、知识传递、能力提升于一体的浸润空间,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形成。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