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 文化素质测试实施办法
2022-04-07 09:31:00
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安全,按照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知要求,2022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内容纳入招生院校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范围。现结合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实际,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文化素质测试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一)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素质成绩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含补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三科均为C级或合格以上的考生视其文化素质成绩合格,不再参加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二)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有任一科不合格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以及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其他考生群体等,须参加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
  (三)审核通过的退役军人考生免文化素质测试。
  二、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卷面分值为1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40分,英语20分。测试范围依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见附件)。
  三、测试方式
  文化素质测试采取合卷线上测试方式进行,时长60分钟。
  四、测试时间
  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均在4月21、22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进行。考生须在4月16日8:30—4月19日17:00期间登录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分类考试招生服务平台”选择具体测试时间段,并打印准考证。考生须在自己选择的时间段内测试,否则无法测试,视作放弃测试资格。
  五、测试划线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测试成绩等因素,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研究确定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形式呈现。
  六、录取办法
  原录取办法不变。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依据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分别进行录取,并按照招生计划分别划定录取控制线。文化素质测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详见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如有疑问可咨询我校招生办(电话0551-67316958)。
(来源: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