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1年度“1+X”证书试点工作五项荣誉
2022-04-29 14:10:00
铜陵职业技术学院
  4月20日,2021年度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农产品电商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表彰会暨2022年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教学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及各单位代表等750人参会。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案例等。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1年度1+X农产品电商运营“卓越试点院校”及“试点工作优秀案例”、“优秀考核站点”等三项团体荣誉,经济贸易系电子商务教学团队李静娴、马添翅、陈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马添翅获评“优秀考务管理员”。

  作为全国第一批职业教育1+X证书试点院校,学院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推进,成立了“1+X 证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经济贸易系积极组建1+X教学团队,带领电子商务专业成功申报1+X电商数据分析、农产品电商运营、网店运营推广、网络直播运营等4项证书。

  电子商务教学团队积极追求教师能力提升与学生技能双重提升,构建岗课赛证融合体系,从制度建立、师资提升、培养方案优化、考核测评等全角度全方位积极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2020年以来,培训考核近500名学生;2021年12月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中级)、农产品电商运营(中级)两项证书分别取得通过率超93%和98%的优异成绩;团队申报的电子商务特色高水平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改革获批2021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

  依据1+X证书标准构建“岗课赛证”融通模式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产物,电子商务教学团队将在考核成绩“节节高“的基础上,巩固成果,有的放矢,建好用好实训基地,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方向精细化,将数据分析、跨境运营、农产品电商运营等实践技能融入更多专业课程体系,创新课证融通体系,并积极承担社会培训任务,坚持德技并修,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电商企业输送更多人才。
(来源:铜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