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SIS识别系统发布会圆满落幕
2020-11-26 15:41:00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5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大礼堂召开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发布会。校领导李柱梁、杨家庆、杨华龙、江洁、汪上、李平权出席发布会,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参加青马班学习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主持。

  随着发布会的正式开始,与会校领导共同走上舞台,按下了校园文化SIS识别系统发布会启动球,与在座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和乐滁职 人以化成——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发布片》,见证了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的正式发布。

  随后,省团校副校长戴启明,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循和乐达道 育百业英才》的文化专题报告,戴启明旁征博引、博古论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和”与“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取向、中国传统和乐文化的现代价值,并对学校“和乐文化”核心理念的体系性、丰富内涵及和乐教育的三大支柱进行深入阐述。
  杨家庆在主持发布会时对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的发布与宣贯是一个不断深入阐释、归纳、践行学校文化核心理念的系统工程。它必将对学校的办学理念、个体群体的规范性、视觉识别的统一性、校园格调的特色性和环境氛围的文化性,发挥其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育人效能;必将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认同感和归属感;必将有力地推动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会上,工作人员还向与会师生分发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理念文化宣传册》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VI视觉文化宣传册》。
  据悉,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校文化建设,早在2010年示范院校建设期间就启动了该项目,在2016年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期间又再次将其列入建设项目,并明确提出设计完成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从2018年开始,学校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在专家组的具体指导下,历经全面梳理和凝练,反复交流与研讨,多方评审及论证,形成了以“和乐”为核心的学校文化核心理念和以“修能致用 笃学致远”为校训,以“和衷共济 乐事功劝”为校风,“爱生如子 敬业如天”为教风,以“学思相资 知行相须”为学风的“一训三风”,形成了以理念文化、视觉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等四个板块为核心的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
  未来,学校还将不断加强学校文化SIS识别系统的宣贯,将“和乐教育”理念融入到全体教职员工的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使“和乐精神”融入到全体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中,让“和乐”这一学校文化核心理念在学校开花结果,为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挥真正的文化支撑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