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优秀班主任赴安徽红十字会卫生学校交流
2022-03-07 17:10:00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
  3月2日下午,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彭凌龄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二位成员钟成浩、王惠应邀到安徽省红十字会卫生学校交流班主任能力大赛经验,为中职德育提质培优拓展合作空间。
  钟成浩老师以自己2020年的参赛经历为切入点,从赛事发展、赛事分析、经验分享三方面,深度解析比赛方案,解读“班级建设方案”“典型工作案例”“主题班会方案及视频实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场评审答辩”等比赛项目与流程的要求。他结合自己备赛的经历,提醒每位老师要在日常的班级管理中做有心人,深入了解每位学生家庭情况、身心状况、兴趣爱好、发展诉求等,有意识地收集案例、整理材料,常写随笔和反思。
  王惠老师结合自己2021年的参赛经验,向参会班主任分享了班主任能力大赛中班级建设方案、主题活动方案两项重要材料的撰写要点,梳理写作思路、分析章节逻辑、交流文字表述要点,帮助备赛老师找到材料撰写的“入口”。就备赛中如何区分“典型工作案例”和“教育故事”,王惠结合文件要求,从主题选择、结构安排、语言表述三方面做了对比分析,为备赛老师答疑解惑,得到与会班主任的热烈反响。
  名班主任工作室是德育与学生工作改革的实践基地和实验场,是德育与班级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桥梁。我校彭凌龄名班主任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德育与学生工作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通过示范性班会课、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班主任工作论坛等形式,促进了校内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成长。同时通过各类教研活动,搭建起中职学校班主任交流、研究、成长的平台,为职业教育校际合作增值赋能提供了新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