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端午传承文化——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团委开展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6-08 16:29:00
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让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学生更好地感恩思源,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的习俗和文化内涵,校团委开展“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系列活动,动员全校学生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体验节日习俗,厚植家国情怀。
  端午节前夕,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开展线上端午节主题班会课,从端午节的起源、传统习俗、相关诗词等方面开展交流互动,探讨端午佳节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文化内涵,讴歌伟大时代,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动员学生们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端午节趣味文化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巩固学生对端午节的了解,树立文化自信。
  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包粽子、制作香囊、拴五丝线、挂菖蒲艾草等相关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味中华文化,度过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端午节。
  情系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长期以来,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将传统文化教育贯穿校园文化氛围中,引导学生在活动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让同学们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把爱国情怀化为勤奋读书立志报国的实际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