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六八中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2021-04-01 16:58:00
合肥一六八中学
  仲春煦暖,一派欣欣向荣景象。3月25日,在合肥一六八中学校长吴菊文的筹划力推下,合肥一六八中学尚德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赠牌仪式在美丽的巢湖市烔炀镇举行。合肥一六八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同志及学校中层干部代表翟荣宝、张禹、肖玉浩,烔炀镇党委书记黄从平、副镇长朱俊杰、党委宣传委员孙佳、武装部长沈杰,尚德科技总经理吴世海、尚德轨道副总经理邵嫚嫚,参与授牌仪式。正如赵同志副校长所说,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健体、劳以育美,在高中开展综合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不仅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更是践行五育融合的有力抓手,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跨学科、实践性课程的前沿阵地,为多元课程的开设提供了现实土壤。为了保障同学们能够在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安全、快乐、全面的学习,合肥一六八中学精选每一个实践基地、优化每一个实践内容。合肥一六八中学校长吴菊文曾亲率学校德育干部考察尚德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帮助挖掘实践行动中的课程资源,对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进行了前瞻性的要求。实践活动前,政教处及年级在“一切活动皆课程”的工作理念下,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实施方案,对活动的实施与保障进行了详尽的布置。在教育实践中,学校与基地通力合作,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行为动态,保障在实践中出真知。
  在授牌仪式当天,合肥一六八中学高二年级二百余人进行了综合教育实践活动。活动首站以红色教育之旅开启,同学们在李克农故居学习李克农将军救亡图存、挽狂澜于将倾的光荣事迹,立下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河、奉献祖国的成长志向。在尚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走近工业制造,感受工业魅力,领悟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奇妙,探寻未来职业发展路径。农林科技示范园里,同学们四人一组,挖坑——扶树——填土——浇水,在合作中完成了植树过程,并在所植之树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相互见证彼此的成长。
  尚德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是合肥一六八中学继恰恰坚果派高刘农业基地、恰恰坚果派长丰农业基地、祥源花世界后的第四个综合劳动实践基地。尚德恒业集团有限公司(尚德集团)总部位于合肥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与施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位于烔炀镇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农林科技示范园可以提供工业文明教育、劳动实践教育,毗邻巢湖和李克农故居的地理优势又为生态文明教育、红色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植树最好的时间是两个,一个是十年前,一个是现在,十年前植的树可以在现在收获果实与阴凉,现在值的树让未来更精彩。合肥一六八中学追求学生全面、可持续的发展,不仅关注当下的学习与生活,在为了未来的教育哲学指引下不断优化学生发展指导课程体系,打造校内外相结合的综合实践平台,在实践中锻铸积极品格素养、多维培养时代英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