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建筑大学学子荣获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第一名
2022-11-16 17:17:00
安徽建筑大学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七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省级比赛活动的通知》安排,近日,安徽省第七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省级决赛成功举办。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汪力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以优异成绩荣获安徽省第一名,将作为安徽省代表团成员参加全国总决赛。
  汪力,女,法学专业20级本科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入校以来,连续两年综合测评及学业绩点专业排名第一,所学21门专业课程中,有16门课程成绩在90分以上。先后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团干、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两项。在校期间,获得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三等奖、2021年安徽省诚信进校园活动暨首届大学生诚信辩论大赛合肥赛区二等奖等各种竞赛奖项。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度重视宪法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各类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全体师生的法律知识,培育法治观念,营造了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今后,安徽建筑大学将持续深化宪法法治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推进“学宪法 讲宪法”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积极弘扬宪法与法治精神,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作者:周娅子;审稿:马晓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