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风送爽硕果香 喜气盈盈入学忙 ——安徽多所高校新生陆续开学报道
2022-08-31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9月1日,中国科大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开始。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和动员会进行部署。研究生院为全校研究生新生配备了迎新联络员,直接联系并协助新生完成全程报到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中科大不再安排集中迎新点报到,研究生新生入校后到所在院系办理入学报到手续、领取相关材料。研究生新生须持一卡通、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安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后经由指定大门进入宿舍所在校区,凭录取通知书到宿舍楼管理室领取房间钥匙,办理入住手续。
  报到现场,各项流程一目了然,学校前期招募培训的20位志愿者协助新生网上入校申请审核,还有志愿者协助图像采集,其余200余名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提供个性化服务,校团委、校芳草社等在各报到点设立多个志愿者接送点为新生提供咨询引导、行李看管等服务,物业公司的搬运车来回穿梭为新生搬运行李。按照学校部署,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研究生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合肥工业大学
  8月19日起,合肥工业大学合肥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分时分批来校报到。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季益洪,副校长丁立健率队分赴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报到工作,看望新生及新生家长,慰问在一线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在两校区北大门广场,前来报到的新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有序穿过学校闸门,进入新生专用通道,在完成安康码、行程卡、返校码核验,手部清洁、更换口罩、行李消杀、体温检测等流程后,来到所在学院迎新展台和报到点正式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有关物品,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至宿舍休整。
  9月1日,宣城校区2022级本科新生开始分批有序来校报到。迎新现场,新生同学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引下,间隔排队通过校区东大门入校通道,经过查验安康码行程卡、更换口罩、清洁消杀、体温测量、资格审查等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依次完成在各院系报到点的报到手续办理、在指定地点的核酸检测后,进入生活园区,正式开启大学生活。

安徽建筑大学
  9月1日,安徽建筑大学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同学,4503名小萌新们怀揣着年轻的憧憬,拎着盛满梦想的行李,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鲜红色的横幅、精心布置的迎新接待站、忙碌的志愿者,整个校园跳动着澎湃的热情。


  省内其他高校2022级新生何时报到?小编梳理了部分高校开学报道时间,供参考。
安徽大学
  本专科、研究生老生8月27日至28日报到注册。 
  2019、2020级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老生8月29日正式上课。
  8月29日至9月11日进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
  2022级本科新生9月11日报到注册 ,9月12日至25日参加军训(含入学教育),9月26日正式上课。
  研究生新生9月17日报到注册 ,9月19日正式上课。
安徽医科大学
  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安徽医科大学
  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具体如下:
  1、本科生老生:8月29日-31日。具体返校事宜由学工部负责安排,并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未经审批同意不能返校报到。
  2、研究生新生:9月2日。临床(口腔)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根据各培养单位接收规培生入培时间直接到培养单位报到。
  3、本科生新生:9月3日-4日。新生报到具体安排见《新生报到指南》以及各学院、培养单位最新通知。
安徽师范大学
  1、入学时间
  2022年9月15日(请不要提前来校)。
  2、入学地点
  赭山校区: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东路1号;
  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天门山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学校在火车站和汽车站设新生接待站。新生可乘接待专车前往相应校区。
安徽农业大学
  1、9月7日
  植物保护学院、工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林学与园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报到
  2、9月8日
  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茶与食品科技学院、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农学院、理学院、园艺学院、外国语学院新生报到
安徽工业大学
  1、报到时间:2022年9月15日
  请各位新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进校报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安排提前接待,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请提前告知辅导员。
  2、报到地点
  (1)商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报到地点:秀山校区。从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北门进入(体育路门)。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2)其他学院报到地点:佳山校区。从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东门进入(花山路门)。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