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受邀参与中国与东盟教育交流周并进行主题研讨
2022-12-06 11:25:00
安徽工程大学
  12月3日至4日,以“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思考与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与东盟教育交流周研讨会在泰国开幕。来自中国、泰国、英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多个院校与机构的30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安徽工程大学受邀并通过直播平台全程参与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设置了“中泰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高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代教育科技文化融合”“后疫情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创造性转化与海外交流”四个主题的主旨报告环节,各国高校和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开展交流、探讨,深入剖析和研究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在疫情共生时代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本次主题研讨会集专业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于一体,学术氛围浓厚,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教育交流合作新思路,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合作拓展了国际交流平台,对增进中国东盟彼此友谊,加强区域间文化教育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指出,在后疫情时代,教育应该结合做实国际合作交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开展人文交流、夯实各方合作根基,深化语言交流合作、推动中外民心相通这三大基本点,适应新变化、寻求新突破、取得新发展。(罗倩 特约通讯员:蒋梦萍)(来源:安徽教育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