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学子在第八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1-04 15:48:00
安徽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寻找未来科学教育家——第八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安徽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王心语同学不负众望脱颖而出,以第四名的成绩喜获一等奖。据悉,该赛事是国内科学教育专业最高级别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全国63所院校的599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59所院校的211名选手进入决赛,展开激烈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网络初赛包括科学教学技能展示、科技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参赛者需提交教学设计及对应的教学微课视频,以及科技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初赛获一等奖的参赛者方有资格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包括即席讲演、在线模拟上课、现场评委提问。按照初赛成绩40%、决赛成绩60%的得分比例确定决赛成绩。
  自接到比赛通知,教务处积极动员,统一部署,学院精心选拔,认真准备。在安师大附小汪建设老师、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以及18级小学教育专业指导教师张丽老师精心指导下,王心语同学提交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的准备阶段中,考虑到线上决赛对教学场地、设备器材的较高要求,经过席鹏老师及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的数次调试与演练,最终使决赛连线平稳顺畅,视频呈现清晰规范,顺利完成了决赛,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搭建师范生技能竞赛平台,构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校赛-省赛-长三角赛-国赛的竞赛体系。今年学校先后组织72人次参加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竞赛、全国师范生微课比赛等重大师范生技能竞赛,并取得骄人的成绩。特别是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校荣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在120所参赛院校中并列排名第二,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今后,学校将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所取得的成效,更加注重对师范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使创新能力与教学能力共同发展,以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