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建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01-04 15:22:00
安徽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1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安庆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与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揭牌。校长曹云霞,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政协主席章松,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安庆市副市长郭家满出席仪式。仪式由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红兵主持。
  曹云霞代表学校,对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的正式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安医大建设发展、致力推进校地合作的安庆市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她指出,学校自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大力弘扬安医精神,坚持开门开放办学,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教育强国、健康中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校地、校院和校企广泛合作。安庆市人文荟萃、交通便捷、历史悠久,区域优势明显,与安庆市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安庆乃至皖西南地区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满意度的必然选择。
  就推进校地合作,共建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的未来布局,曹云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统筹推进医院医教研水平协同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的要求,持续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要在医院发展中融入安医文化,认同并传承安医精神,加强大学文化与医院文化体系融合,让该院建设成为一所皖西南地区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高质量的大学附属医院。
  陈冰冰代表安庆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安庆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与安徽医科大学的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并将其真正定位在战略层面,在合作中持续探索市属高校、医院能级提升的有效路径,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服务。安医大的办学能力、科研成果、对外协作、临床医学水平等,均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力,是安庆开展战略合作、借梯登高的优先选择。
  陈冰冰指出,“十四五”时期,安庆要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现“小病治疗不出乡、大病治疗不出县、重病治疗不出市”的愿景,必须多管齐下,在夯实基层医疗、做强三甲医院、活化外部资源等三方面工作中下功夫。希望在安徽医科大学优势资源的输入与支持下,双方能共同努力建设全省一流三甲医院,加快打造皖西南区域医疗中心,更多更好地培养基层医疗技术力量,推动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安庆市委、市政府也将尽全力为校院双方双方合作添砖加瓦,给予重点支持和必要保障,促进合作推深做实,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刘群英宣读《关于同意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批复》文件,余永强与郭家满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安庆市人民政府、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协议》。
  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玉就医院发展情况,以及该院获批成为安医大直属附属医院后的主要工作举措作了发言。
  仪式开始前,校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龙山院区。
  安庆市直有关部门、县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