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北师范大学两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12-18 16:16:00
淮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结果揭晓。淮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的张文静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陈慧晴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校团委在收到《团中央基层建设部 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推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后,对照通知要求,积极开展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并严格对校内报名学生信息进行把关、审核。根据《淮北师范大学关于推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校青字〔2020〕16号),在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选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的优秀大学生。同时,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院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选拔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绩的同学,择优推荐1名同学参加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校团委积极组织专家评审产生5名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并择优推荐2名学生参加省级“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评选出8名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印发了《关于表彰我校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及“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的决定》(校青字〔2020〕23号)对获奖同学予以表彰。
  学校历年来十分重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以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在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不断强化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在荣获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同学当中涌现出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9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 “2019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叶圣陶奖学金”等一大批当代优秀大学生。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每年举办一次。寻访活动自2008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大学生的持续关注,各高校纷纷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克服了种种人生磨难,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给大学生以教育和启迪。以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