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安徽省会计学者论坛在铜陵学院隆重召开
2020-12-09 14:08:00
铜陵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安徽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主办,铜陵学院会计学院承办,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安徽省内审协会和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安徽省会计学者论坛在铜陵学院翠湖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新经济时代会计创新与监管”。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渤海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等省内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和会计实务界近15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各界朋友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铜陵学院建设发展的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近年来铜陵学院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学校改革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随后,安徽工业大学林钟高教授、安徽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广实教授分别致辞。
  在主题报告阶段,来自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财政部会计名家胡国柳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王开田教授、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南京大学朱元午教授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董事高管责任保险:理论研究与中国实践》《新型财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数字经济环境下财会类专业改革与建设》《会计艺术:会计创新与发展的重要课题》的主题报告。安徽财经大学盛明泉教授和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院长桂良军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主题报告,并对专家的主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学术论文交流研讨环节,共有8篇论文在分论坛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对交流的论文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对论文给予了充分肯定。另外本次论坛首次创新设立了高级会计师分论坛,为实务届高级管理人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分论坛研讨结束后,来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丁胜红博士、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明先生、上海博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晋胜国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智能会计四大假设:缘起与形成》《国际商科变革给财务会计金融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组织变革与财务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报告。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主任章铁生教授主持了下午的主题报告,并对专家的主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科研处负责人主持了本届论坛优秀论文颁奖仪式。本届论坛共收到征文40余篇,经专家匿名评审,共有17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和优秀论文奖。副校长夏美武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林钟高教授、安徽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广实教授、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公司治理与运营研究中心主任章铁生教授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最后铜陵学院会计学院负责人代表承办单位致答谢辞。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多次就论坛进行协调和悉心指导。会议的顺利召开,展现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必将对推动学校会计学科的发展,促进会计学院和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协作,促进我省财务会计领域科学研究和会计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3054101 2018-05-14 18:06
SRC-1173054101 2017-05-15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