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巢湖市烔炀中学组织开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研讨

   巢湖市烔炀中学    2018-11-19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近日,巢湖市烔炀中学组织开展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研讨活动。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肖三表示,教师职业是最神圣的,也是最务实的。加强教师职业行为管理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办学方向、教育的发展质量。肖三强调,全体教师应当着力学习领会“六个方面”:明师道,师道的核心是深沉的爱国情怀;铸师魂,师魂的根本是坚定的理想信念;讲师德,师德的本质是高尚的道德情操;怀师爱,师爱的源泉是宽厚的仁爱之心;强师能,师能的基础是扎实的专业知识;重师智,师智的特征是强烈的创新意识。肖三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务必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大家都是烔中的形象代言人,要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好教育教学,用开创性的思维提升工作效能,为把烔中打造成“合肥一流、江淮名校”而不懈努力。肖三要求,此次学习研讨要紧密结合今年合肥市、巢湖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尤其是《合肥市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材料汇编》、《合肥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合肥市中小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以及合肥市师德典型事迹材料等的再学习、再研讨、再反思、再总结。
  该校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结合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好准则的学习贯彻,把准则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中,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据了解,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教育部特制定颁布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金剑锋 葛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