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巢湖市烔炀中学举行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巢湖市烔炀中学    2019-01-28

   2019年1月21日上午,巢湖市烔炀中学举行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李仁俊主持升旗仪式。
  2019届高三年级部主任王雪作了《啥是佩奇不重要,锁定目标不放弃才最重要!》的国旗下讲话。王雪从近期一段在网络中持续刷屏的名为《啥是佩奇》的短视频说起。王雪指出,视频中爷爷锁定目标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更值得我们学习。眼下,2019年的复习备考已经到了攻坚阶段,一轮复习接近尾声,漫天的试卷,一张张稿纸,寒露与白霜见证了我们的奋斗历程。合肥一模倒计时5天的字样出现在高三各个班级教室的黑板上,可除了上课外,我们没有多少抬头看它的时间,唯有将它刻在心底。这个世界没有谁真的容易,我们都在为了想要的明天竭尽全力。梦想是生在暗地里的一颗种子,只有破土而出,拔节而长,开出花来,才能让所有人都知道。在此之前,我们除了坚持,别无选择。王雪要求,“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我们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更不怕走泥泞的道路,成功总是会在我们心无杂念的努力中悄然而至。王雪强调,无论收获如何,不管经历什么,那些与激情相伴,向着梦想曙光前行的日子,永远是我们人生最宝贵的记忆。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啥是佩奇不重要,锁定目标不放弃才最重要!

  校工会主席、政教处主任宋小康作了《充分利用好寒假,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的国旗下讲话。宋小康指出,同学们离校时,学校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会召开主题班会,做到家校合作,共同指导同学们过好这个寒假。宋小康强调,对于所有同学,假期和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之外,更要关注两个方面的事情,一要认真复习本学期所学习内容,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完成寒假作业,做好短弱学科的补缺补差,抓好基础知识,全面提高各科成绩;二要重视各种安全防范,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春节。宋小康要求,一要学会有条理的生活;二要重视各种安全工作,增强法制意识;三要培养良好的责任心。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合理规划、好好利用,让寒假过得充实、快乐而有意义,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升旗仪式上,高一(3)班朱佩仪、高二(1)班刘青耀、高三(2)班马慧芬等学生代表围绕期末考试的总结反思、合肥一模的考前再动员、寒假生活的合理安排等主题分别作了发言交流。(文/葛平 图/丁进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