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农大园艺学院党支部结合暑期“三下乡”开展社会实践

   人民网    2017-09-0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践行“立于园,成于艺”的园艺精神,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各党支部分别联系一支暑期“三下乡”团队,积极开展专题实践活动,与学生共同开展科技支农、政策宣传和精准扶贫到社会实践活动。

  落实知识下乡,服务新农村

  7月10日,观赏园艺系党支部带领园艺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来到位于明光市的安农大皖东试验站开展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团队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利用专业的优势,结合实际帮助企业和农户解决生产问题,让专业知识走进农村。同时开展生产调研,生产体验,走基层、访典型,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践行“两学一做”,推进知识入农

  7月11日上午,设施工程系全体党员结合园艺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支部党员深入浅出的为当地种植企业和农户剖析安徽果树种植现状,并同当地种植大户一起带领暑期“三下乡”团队学生深入田间地头讲解梨、猕猴桃等果树的育苗、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手把手指导学生育苗修枝。

  在实践活动中支部党员奋勇争先,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践行“两学一做”,为校、院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学以致用下田间,用以促学上课堂

  7月13日至14日,果树系党支部党员结合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赴学校皖中试验站开展支部实践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将专业知识融入实例,就草莓种质资源圃组建、中原山地特色果树桃树资源圃的建园、栽培管理技术要点等向实践学生进行系统讲解,并根据郭河县葡萄、猕猴桃的生产实际情况,帮助农户更好地进行果树生产与管理。

  在社会实践中,该支部还和学生党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专业知识助老区脱贫,“两学一做”续“大别山”精神

  7月15日至16日,蔬菜科学系党支部牢记习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在金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用科技助力老区人民脱贫。

  支部党员带领实践团队分别前往金寨县吴庄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旺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天堂寨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了解蔬菜生产现状,为蔬菜种植把脉问诊。在花石乡大湾村,支部一行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与汪达伟老人深入交流,感受产业扶贫给大湾带来的显著变化,支部成员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续写“大别山道路”精神,助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

  “两学一做”,知行合一

  园艺学院以暑期实习为契机,提前谋划学生就业,选取安徽国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同丰种业有限公司、上海优尚花卉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安排近50名准毕业生提前体验“上班族”生活。

  8月21日,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玮、园艺学院党政领导张令峰、裴孝伯、吴永红一行4人赴安徽国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并与学生座谈交流。实习中青年党员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仰、不畏酷暑,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既定的实践与实习任务。全体学生获得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李玮充分肯定了学生在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提升,希望大家把实习成果融入到毕业前的理论学习中,为就业做好准备。学院党委书记张令峰对企业给予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和悉心安排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学生的实习成果。

  在一系列实践活动中,各党支部成员不断地培养务实的学习态度,以党建带团建,真正做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紧密联系团员青年践行“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保障,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