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农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09:54:00
来源于安徽农业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根据工作安排,12月2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校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飞跃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领导江春、裴树东、蒋家平、韩军、陈文兵、朱立军、操海群参加会议,校领导夏涛、马传喜,校办主任刘凯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行8场专题研讨学习,围绕6个专题开展调研,提交调研报告并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讲授了7场专题党课,召开4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一线师生意见建议,根据上级点、班子议、师生提等方式,共收集学校层面意见建议和问题255条。校党委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开展意见征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报告了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江春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江春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员校领导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飞跃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会前准备足、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严,把会议开出了高水平、高质量、新气象。他要求,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追踪问题解决,在推进问题整改中加强督查、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的做法通过制度固化,切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江春代表校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对标对表把方向。主动对标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和高校“两个坚强阵地”要求,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改革动能牢牢抓在手里,对标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要求,努力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彰显使命担当。要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进一步完善校党委班子和个人的“四个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狠抓整改推进。要聚焦中心工作,担当作为保落实。统筹推进党建“领航”计划和“双创”工作,一体化构建思政工作体系,着力推动学科、平台、人才、专业一体化建设。要坚持以上率先,驰而不息转作风。校党委和班子成员带头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带头深入一线,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的同时,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对该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测评和座谈交流,并深入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园艺学院蔬菜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谈话交流、实地查看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