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宿州学院隆重举行
2020-12-16 15:17:00
宿州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近日,“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宿州市隆重举行。宿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之让,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真、宿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才等出席会议,来自宿州市直中学和四县一区的教研员、思政课骨干教师、宿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和专家报告会由宿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付主持。
  开幕式上,蔡之让代表宿州学院诚挚欢迎与会的专家和代表。他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宿州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守主渠道,种好责任田,筑牢主阵地,全面对标抓思想引领,全力以赴抓教学改革,全心全意抓教学质量,全神贯注抓特色彰显,着力打造使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人员抓住这一宝贵机会,利用好这一平台,也作为全市大学小学思政教育合作的一个新起点,深入研究,深度交流,积极建言献计,共同谱写新时代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精彩篇章。
  甘大庆指出,人民群众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有新的期盼,要通过此次研讨会把宿州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再提升一个高度。他强调,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做到“三新”,一是理念要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用新的理念来认识和推动思政课建设;二是体制机制要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关键点,以制度和治理的现代化保障思政课建设;三是技术要新,加大自媒体、融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在思政课建设中的应用,以先进的“配方”、时尚的“包装”不断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会上,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作了题为《以红色文化为纽带推进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的报告。渠教授从准确认识红色文化、全面理解中国革命精神、以红色文化传承为纽带推进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案例生动,分析精辟,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对深入推进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12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宿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从师资队伍建设、教研活动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一体化建设、思政课校本教材编写、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分组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学校东校区参观了孟二冬纪念馆、革命传统教育馆、赛珍珠纪念馆等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本次研讨会由宿州学院和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宿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宿州学院大学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3557883 2018-05-28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