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2017高招】宿州学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 某独家专业人才缺口达150万
2017-06-16 13:29: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期,宿州学院招生简章出炉,今年宿州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3个专业,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7年有32所高校成功申请,安徽仅宿州学院获批。

  关于这个专业,全球最顶尖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出具的一份详细分析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大数据或者数据工作者的岗位需求将激增,其中大数据科学家的缺口在140000到190000之间,对于懂得如何利用大数据做决策的分析师和经理的岗位缺口则将达到1500000!

  为了让广大考生更加了解宿州学院,中国教育在线采访了宿州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

  问:宿州学院是什么类型的学校?2017年招生计划整体情况如何?

  答:宿州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理、文、经、艺、教等七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服务兴校、特色名校”的发展理念,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是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立项建设单位,是目前皖北唯一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总规模4600人,在全国11个省份招生,秋季普通高考本科招生专业49个,其中本科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3个专业,特别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7年有32所高校成功申请,安徽仅宿州学院获批。

  问:宿州学院在安徽省内的招生批次是哪些?

  答:本科二批、省统考艺术本科二批、体育本科批。

  问:宿州学院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我校在教育部学籍管理规定框架下制定了转专业暂行规定,新生入学后可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出转专业申请,在教学资源允许下尽可能满足学生转专业需求。

  问:宿州学院有哪些优势专业?

  答:国家级特色专业: 应用化学。

  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地质工程。

  省级特色专业:应用化学、地质工程、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艺术设计、新闻学、市场营销、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生物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自动化、会计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经济统计学、地理科学。

  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电子商务。

  省级振兴计划新专业建设:食品质量与安全、软件工程、工程管理、网络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物业管理。

  省级卓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卓越工程师计划(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地质工程三专业支撑)、卓越经管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设计师教育培养计划,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卓越教育人才培养计划。

  问:宿州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院两级深入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实施了全程化的就业指导,构建了多种形式的供需平台。2016-2017学年度我校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0多场,大型招聘会2场,组织毕业生参加网上招聘活动30余次,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与三十多家企业建立了新的合作意向。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其中2017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录取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8.11%,达线学生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2.61%,被211、985高校录取141名,就业质量在逐年稳步提升。通过跟踪调查,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适应性较强,综合素质较高。

  问:宿州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哪些资助措施,资助范围有多大?

  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广泛筹措资金,全面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建立了“奖、助、勤、贷、减、免、补”七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在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的承诺的基础上追求“精准资助”工作目标。

  2016年我校提取资金469.6万元用于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经费,达到学校教育事业收入的5.6%。共评审国家奖助学金4817人,总金额1500.3万元;评审校优秀学生奖学金3346人,金额270.84万元;校内助学金1215人,金额78.15万元;帮助2819名学生成功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金额1614.29万元;设立了424个勤工助学岗位,发放补助103万元;为21名孤儿学生全额减免学费,减免金额8.2万元;帮助71名学生申请义务兵国家资助,资助金额64.642万元。

  问:宿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学开展的情况怎样?

  答:我校注重开放办学,积极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与美国、新西兰、新加坡、韩国、菲律宾、波兰、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在教学科研、青年教师海外研修、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学校现与美国苏比利亚湖州立大学、波兰泰斯奈尔欧洲大学、新西兰太平洋酒店管理学院、菲律宾圣卡洛斯大学、韩国明知大学、全州大学和济州观光大学、新加坡Kaplan高等教育学院、东亚管理学院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多种合作项目,主要有:

  台湾交换生项目:学校与台湾的多所高校开展校际间的交换生项目,专业不限,学习时间灵活,学分互认。目前我校已有50多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分别赴义守大学、中华大学等学校学习,在台学习生活非常满意。

  韩国项目:我校与韩国多所大学开展专升本、交流生等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有30多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尤其是新近推出的3+1+2项目:本校大三学生可以到韩国学习一年语言,再继续攻读两年,就可以获得韩国硕士研究生文凭。

  美国项目:我校学生英语水平达到美方学校要求,即可到美国苏比利亚湖州立大学、康奈尔学院等学校进行交换学习,并有获得奖学金的机会。美国带薪实习:项目一般为3个月左右,美方提供带薪实习岗位,学生不仅可以实地锻炼自己的岗位适应能力,还可以开拓国际视野,提高自身外语沟通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菲律宾项目:我校与菲律宾山脉大学和圣卡洛斯大学开展多层次合作,为学生提供专升本、本升硕、硕博连读等形式的留学项目。

  新西兰项目:针对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可以带薪实习,专科升本科,境外就业等。

  波兰项目:学校与波兰泰斯奈尔欧洲大学开展双边交换学生学习项目,每学期免费生3人。交换期间,交换生不需要向合作院校缴纳学费,学生仅需自行负责住宿以及生活花费。

  马来西亚项目:满足项目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和博特拉大学(公立)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马方政府可提供70%-90%的学费补贴。

  暑期游学营项目:游学结合,兼顾英语学习和文化体验。学校从报名学生中挑选部分品学兼优者进行资助。

 

附: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

 

招生咨询方式

邮政编码:234000

地址:

东区:宿州市教育园区;

西区:安徽省宿州市汴河中路49号

校园网主页:

http://www.ahszu.edu.cn/

招生网主页:

http://zjc.ahszu.edu.cn/zs/

招生咨询电话:

0557-3685022(暑假期间)

0557-2875361、2871081(其余时间)

传真:

0557-3685022(暑假期间)

0557-2875360(其余时间)

招生咨询电子邮箱:

szxyzjc@163.com

招生咨询QQ:

3431643797

招生咨询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