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百名高校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走进宿州学院
2018-01-02 09:39:00
中安在线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12月26日下午,安徽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走进宿州学院。省委教育工委巡讲团第三组组长、安徽工程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开炳,宿州学院副校长李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两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孙增响主持。
  大会在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亮代表学校对巡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向参会的各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党员表示热烈欢迎。李亮在讲话中指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是指导全党、全国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结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李亮要求青年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报效国家发展、服务民族复兴。李亮强调,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之时,“巡讲团”的到来,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通过巡讲了解发展现状,认清发展形势的,坚定发展自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张开炳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从全省高校遴选了30名优秀辅导员老师组成六个巡讲组,奔赴各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徽省高校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对于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省教育厅始终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一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开炳强调,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是十分必要的,希望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自觉学懂弄通、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时代机遇,牢记中央希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巡讲开始前,现场全体党员在宿州学院辅导员周莹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巡讲团五位成员,2012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办公室秘书蔡金平,2013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耿广汉,2014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英,2016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秘书张发勤,2016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杨红霞分别以《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拥抱新时代,青年有作为》、《认识新矛盾,青年有担当》、《文化有自信,青年有力量》、《感受新成就,青年有方向》为题展开宣讲,他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大量的数据和工作中的实例,从不同的侧重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现场师生听完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报告,不仅有助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之后学习、工作、生活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启迪作用,受益匪浅。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活动主题是“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省委教育工委遴选历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组成高校辅导员巡讲团,赴全省各地高校开展集中宣讲,是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活学活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创新方式,旨在通过高校优秀辅导员在全省高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和广大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巡讲还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和现场视频录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