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安徽高考理科状元:我已是清华的人(图)
2013-06-27 17:44:00

  合肥一中的刘壮同学以675分的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10分)夺取2013安徽省理科状元,6月24日下午,本网小编与刘壮进行了零距离对话。谈起高考取得全省第一名,刘壮感觉很意外,自称高中三年从未考过第一名,学习之外,刘壮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周末赖床睡觉,闲暇时跟同学一起玩三国杀。目前,刘壮已经与清华大学签约,但是专业并未明确。

2013安徽高考理科状元:我已是清华的人

  高考数学成绩135分 有专门的错题集

  6月24日下午,小编见到刘壮时,脸上的青春痘昭示着这位小伙的青春活泼,面对众多媒体聚焦的镜头,刘壮并不怯场。

  “虽然我估分660分,跟真实的高考成绩相差不多,但我没想到自己能成为省理科状元。”刘壮惊喜地说道,“我高中三年从未考过第一名,不过一直排在全年级前十名。”

  在2013年高考中,理科数学考“倒”了众多的考生,而刘壮考取了135分的高分。在平时的学习中,刘壮的班主任和同学都成刘壮时数学天才。

  谈起数学的学习方法,刘壮通过自己的经验称,学好数学重在掌握题型、学习方法和审题。“我有个专门的数学错题集,平时都放在书包里,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翻着看。”

  睡觉前听歌 喜欢周杰伦

  除了学习之外,刘壮平时喜欢打篮球,“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听半个小时歌曲,最喜欢周杰伦的歌。周日上午喜欢赖床,下午就跟同学玩三国杀。”刘壮摸着自己的头笑眯眯地说道。

  据悉,今年高考刘壮高考成绩为675分,其中,语文115分,数学135分,英语137分,理综278分,“理综中物理好像满分。”刘壮说道。

  已与清华大学签约 自称想学信息类专业

  据悉,刘壮在参加高考之前就已经获得清华大学领军计划提名,“高考成绩下来之后,北大最先给我打了祝贺电话,但我已经与清华大学签约了。”谈及未来想学习什么专业,刘壮自称比较倾向于理工科信息学专业。

  “虽然我目前数学成绩很好,但我怕进了清华高手太多,所以我还是想学习信息类专业。”刘壮自嘲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