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考试院发布2012年中考“四大提醒”
2012-06-15 10:12:00

  合肥市考试院就中考一些具体时间点发布“四大提醒”。

  提醒一:开始信号铃响后才可答题

  合肥市考试院负责人解释说,各科考试前的铃声要分清。预备信号:考前20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组织考生入场、签到;对号入座。考前10分钟拆封试卷袋;考前5分钟发卷(开始信号由学校用广播统一指挥)。开始信号:考生开始答题。结束信号:考生停止答题。

  提醒二:要弄清考前五个操作时间段

  考前25分钟:领卷(第一科前移10分钟)。

  考前20分钟:考生进场、签到,核对证件(第一科前移10分钟)。

  考前15分钟:发草稿纸。

  考前10分钟:启封试卷袋,核对、清点试卷数量。

  考前5分钟:分发试卷。

  提醒三:考试开始15分钟后不准进场

  依照规定,开考15分钟后终止进场,考试开始后60分钟才允许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教师会口头提醒考生。

  提醒四:考生进场要做到三个必须

  考生在进考场前要检查一下物品,其中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审核准考证;必须将书籍、资料等物品存放在“考生禁带物品存放处”(开卷考试科目除外);必须进行考前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