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护航安徽高考(图)
2012-06-05 15:54:00
高考期间考生免费坐公交

  6月4日,芜湖市交警部门组织的“爱心护考”车队亮相街头。高考期间,将有15辆皮卡车和30辆警用摩托车分布在芜湖10个考点,为考生和家长排忧解难、提供服务。(张望 记者老春/摄)

  2012年的高考已经在眼前了。除了考生和家长自身做好准备以外,外界的保障也必不可少。从出行到饮食,从供电到保障安全,涉及公交、建设、卫生、公安、供电等多个职能部门。高考来临前夕,他们都做了哪些保障工作?记者4日采访了合肥市相关部门。

  公交集团:高考期间考生免费乘车

  记者从合肥市公交集团了解到,6月7日~ 8日,高考考生可以持本人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合肥公交集团所属全部公交车(含空调公交车、BRT车辆、双层公交车)。“合肥一中、合肥八中等离市区较远,我们也在考试期间临时增加了公交车运力。”合肥市公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除交警现场指挥交通外,合肥市公交集团也安排了管理人员在易堵地点进行指挥调度,“我们要求公交车司机在驾车途经各考点时,特别是在考听力时,禁鸣喇叭,低速慢行。”该负责人介绍说,公交车电脑报站器的音量会降低,或者暂停使用,改为人工口头报站。

  合肥市公交集团也提醒广大考生,如果您在较远的合肥一中、合肥三中、合肥168中学考试,可以乘坐以下公交车。合肥一中:快速公交1号线、18路;合肥八中:43路、162路在“八中”站下车,或是166路、516路在“翠庭园”站下车;合肥168中学:18路、31路、235路、901路、901路高峰车。

  建设部门:考场百米内“静音”两天

  4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部门早已下发通知,要求工地严格遵守“禁噪”要求,“即使是突发事件抢险、工程抢修这样的任务,不采取控制噪声的措施,也不能上。”

  高考两天,是社会对噪声最敏感的时期。这位负责人说,高考两天,距考场场界100米范围内的施工现场,全天严禁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我们站会派人配合环保部门对噪声污染进行监管,对那些违反要求擅自施工的单位,要记录为‘不良行为’,影响其以后的招投标。也欢迎市民投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