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次参加海峡两岸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2022-11-15 16:02:00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1月13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技能赛项)顺利举行,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代表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积极组织各系部学生参加各类赛事,不断开拓学生的创新创业视野,为全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更多地平台和机会。
  本届海峡两岸创新创业技能比赛为线上沙盘模拟对抗创业竞赛。合肥幼专代表队由智科系韩林笑、王梦鑫、王顺琦3名同学组成,与全国其他高职院校同台竞技。这是合肥幼专首次参加此项赛事、首次使用线上竞赛形式、首次使用《创业之星》软件进行沙盘模拟比赛。比赛通过模拟真实创业环境,在实战中体验企业创业的全过程,让学生提升了创业管理综合技能,真实感受到创业的艰辛与激烈的竞争。学校专门邀请校外专家对学生进行精准化指导,三位选手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备赛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比赛。
  今后合肥幼专还将不断健全双创课堂、校企合作、创业实践、孵化指导、大赛引领等多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提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敢闯会创、爱拼才赢”的口号,积极支持鼓励广大师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打造学生活动品牌、实践育人品牌。(刘颂岩 特约通讯员:许梦勉)(来源: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