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喜获“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
2022-04-28 14:41:00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日前,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艺术专业侯一凡同学因在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技能大赛花艺赛项取得优异成绩并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家集训队,被安徽省人社厅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此次获评的“安徽省技术能手”奖项是安徽省人社厅设立的全省高技能人才表彰奖项,旨在通过以评选表彰为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据悉,经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花艺赛项集训队专家组评审,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花艺选手侯一凡以第四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国家“5进1”下一阶段集训选拔。她不负众望,在通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终极舞台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选手侯一凡积极备战、不畏强手,沉着参赛,发挥出了娴熟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展现出我院高技能人才风采,彰显了拼搏向上的新时代工匠精神。进入国家队后坚持国家集训队走训和校内集训相结合,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花艺省级教练韦鸾鸾老师的指导下,先后参加第一阶段“11进5”选拔赛, 即将参加第二阶段“5进1”国家参赛选手的选拔赛。这是我省选手参加花艺赛项以来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侯一凡代表我省在国家集训队“11进5”选拔赛上取得突破,是我校技能教育以及在专业建设方面注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接下来,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将以中国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高技能人才培养,希望更多的同学们继续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突出职业技能导向,切实提升技能人才精准化培育,将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推向更高台阶。
(来源: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