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2020年度寻访安徽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2021-08-23 15:08:00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寻访安徽青年好网民”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学生郭子薇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以“‘徽’聚正能量争做好网民”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旨在引导青年网民增强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聚焦网事、走近网民、影响网络,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秩序。经过初审、线上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共评出60位“安徽青年好网民”,其中一等奖10名。


  近年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推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积极打造“融媒体+”网络育人融媒体矩阵,开展新媒体工作室培育建设、“思络网政”共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网、易班)、校本信息化建设、舆情大数据研究运用的网络文化建设。持续推动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培育工作,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商贸好网民,在学生中形成积极支持和参与构建良好网络舆论生态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促进网络空间清朗的重要力量,肩负起青年学子在网络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接下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将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组织学校“安徽青年好网民”获得者开展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发挥网络育人、网络思想引领的功能以及青年突击队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持续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进一步把网络素养培育作为网络思政工作的主基调和精神源泉,扎扎实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到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切实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合理运用互联网,养成文明上网好习惯,主动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清朗行动,敢于在网上发声,成为新时代的校园好网民。
  (杨兵/文;杨兵/图;汤飚/预审;杜媛涛/审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