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2021-03-15 16:04:00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一、学校全称: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四、办学地址:安徽省六安市皋城中路406号
  五、颁发证书:颁发毕业证书学校名称为“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证书类型为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六、招生专业与计划
  注:以上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最终以安徽省教育厅文件下达为准
  七、招生对象及报名办法
  (一)报名条件:已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
  (二)报名时间: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
  (三)报名办法:考生登录gkbm.ahzsks.cn,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四)临床医学(村医定向)专业采取计划单列、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的方式定向委托培养乡村医生。报名临床医学(村医定向)专业的考生需在报名前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报名并初审(初审包括考试资格初审和体检初审),初审通过的考生若只报临床医学(村医定向)一个志愿,就不需要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若有意兼报其他院校、其他专业的考生,可在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登录省考试院网站(gkbm.ahzsks.cn)填报志愿。
  八、测试办法
  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
  1、文化素质考试
  (1)文化素质考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卷面总分值为300分。
  (2)考试时间及地点:4月17日,地点设在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由省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
  2、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
  (1)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达到了省考试院划定的资格线的考生,其中高中毕业生应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学校毕业生应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测试方式为面试,总分值为300分。
  (2)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须缴纳测试费120元,考生可以在网上缴费。
  (3)考试时间及地点:职业适应性测试及职业技能测试方式为现场测试,时间为4月 25日—4 月 28日;具体测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将在考前于学院网站公布并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现场考试地点设在我院教学楼和实验楼,由我院考务组负责组织实施。
  (4)职业适应性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大纲见附件。
  3、总成绩计算:总成绩=40%*文化素质笔试成绩+60%*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九、录取规则
  专业优先录取原则: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采用专业优先录取方式,依据公布的各专业招生计划数(120%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预录取。当总成绩相同时,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录取后的学生可在第一学期结束前按学院相关文件申请调整专业。
  十、考生确认
  学院根据专业优先原则预录取,预录取工作将于2021年5月8日前完成,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于5月8日开始在院网站上公示, 5月 10日上报省考试院。
  参加分类考试被预录取的考生须在5月12日-13日登录志愿填报网站gkbm.ahzsks.cn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确认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十一、报名、测试、录取的日程安排
  十二、监督举报
  我院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以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院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学院投诉举报电话:0564-3380806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实名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三、其他说明
  1、学生待遇:通过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学生的学杂费、日常教育管理和毕业待遇与学业认定等方面与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一致,并享受同等奖、贷、助、勤等待遇。
  2、体检要求:按照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除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外,其他各专业均不招收色盲、色弱的考生;新生报到入学后体检复查,不符合体检要求的学生,需办理转专业。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只招女生。
  3、收费标准:按照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具体如下:
  4、资助政策:
  学院根据国家资助政策规定建立以奖、勤、助、贷、补、免和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主的多层次、多渠道的资助工作体系,其中国家助学金为2000、3000、4000元/人/年,建档立卡家庭可直接享受4000元/人/年资助。
  十四、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安徽省六安市皋城中路406号,邮编:237000
  学院官网网址: http://www.wahvc.edu.cn/
  学院招生办公室(行政楼一楼101室)电话:0564-3380111;18075070989;18956452599
  护理系招生咨询电话:0564-3375187;臧老师18075030526
  药学系招生咨询电话:0564-3375073/3375010;
  江老师 18075070860
  医学技术系招生咨询电话:0564-3375163;王老师 18075070516
  临床医学系招生咨询电话:0564-3383070;李老师 17705649933
  公共部招生咨询电话:0564-3345101;姚老师 18905643121
  十五、本章程未尽事宜见学院网站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
  2021年3月1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8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