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中学荣获“阜阳市文明校园”称号
2021-03-15 11:31:00
界首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创建文明校园,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走进界首中学,到处可见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各色绽放的花朵,整个校园里充盈着诗情画意。近年来,界首中学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加强环境建设,注重环境育人,以安静、整洁、优美的环境陶冶情操,以和谐奋发的气氛催人奋进,形成了还绿地和空间给学生,使花园、校园融于一体的共识。
  界首中学强化思想引领,利用校园橱窗、班级文化墙和电子屏等媒介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让学生通过制作手抄报、出黑板报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及一系列讲演讲比赛、征文、实践活动等形式,让学生自己发掘身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事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在心里并化作行动。
  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各类道德实践和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团委依托传统节日教育和“青年志愿者、“星光下午茶”等特色活动,开展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还年等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每周不同主题,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
  学校把文化教育、思想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实现全面发展,真正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在“光盘行动”开展中,界首中学还通过主题班会、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学校营造良好的氛围,真正让学生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虽然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是我们应该让勤俭节约的习惯一直伴随我们成长。”界首中学学生李旭东说,“今后我们要不浪费一粒米、一粒粮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近年来,界首中学以“民族精神,时代少年”为培养目标,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界首中学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赢得了社会各界肯定。多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文明之花在学校竞相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