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2017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合肥六中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2017-11-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日,“A.I.大数据,教育大未来”暨2017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合肥六中隆重召开。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雪梅、合肥市教育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程迅、合肥六中校长封安保、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丁鹏,以及来自安徽省16个地级市60所重点中学的管理者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启动会围绕如何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如何继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如何正确应该新中高考改革、如何真正发挥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价值等,安徽各地教育展开了激烈碰撞与共鸣。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雪梅为活动致辞,陈局长首先肯定了合肥六中对教育信息化的贡献,“合肥六中作为安徽的名校,教育改革的敏锐性特别强,改革方向的把脉也特别强,今天它以实验者的身份牵起这条线,和我们共同向大数据教学深度研究方向迈进,也无私的拿出了自己多年来信息化建设的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这才是真正的先行者;此次启动会,聚集了安徽16个地市的名校力量,60余所学校将建设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相信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实验室一定会越做越好,发挥出智慧教育的真正价值。”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雪梅
  合肥六中校长封安保概述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情况,“2017年5月,在合肥市教育局的见证下,合肥六中与中国科技大学、科大讯飞共同成立了‘大数据精准教学联合实验室,这是安徽省第一家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也是全国首个以精准教学为研究对象的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它以智学网大数据个性化教与学产品在合肥六中深度应用数据作为实验室分析数据的基础来源,集三方力量打造的个性化教学新模式。在这种个性化教学的新模式下,六中完善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的规划与发展,通过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学习的打造,构建了‘提质、减负、增效’的”三维立体式教育体系。孩子是脚,教育是鞋,不能削足适履,六中始终坚持大数据个性化教学模式,基于智学网大数据精准教学与个性化智能学习系统的深度应用,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合肥六中校长:封安保
  活动现场,合肥六中周勋老师介绍了如何实现日常数据采集、分析与流转,如何建立统一平台、开展个性化学习训练等一些列措施。
合肥六中教师:周勋
  最后,在陈雪梅局长、程迅主任、封安保校长以及丁鹏博士的共同启动下,在全场100位教育管理者的见证下,启动球开始旋转,“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的字样金光闪闪, 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