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启军旅梦 书写新篇章————阜阳七中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2020-09-03

  军训,是同学们开启高中生活必修的第一课。通过淬火锤炼,帮助同学们磨锋砺刃,以坚韧顽强的品格和不畏艰难的拼搏意志蓄势起航。今天,阜阳七中全体2020级新生在国旗前立下铮铮誓言,吹响了青春集结的号角。
  9月2日上午,阜阳七中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仪式由阜阳七中副校长韩京主持。阜阳七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聂祥水,副校长韩京、张建军,校长助理马磊,军训教官以及2020级全体班主任和高一新生参加开营仪式。


  奏唱国歌升国旗 
  庄严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飞舞,各班列队严整,行注目礼。


  学员代表讲话
  高一(11)班李佳丽同学代表广大新同学表达了对军训的渴望,以及战胜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

  教官代表讲话
  教官代表在仪式上郑重承诺:发扬刻苦拼搏的精神,以身作则,严格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

  教官队列表演
  军训教官进行了军训科目表演,停止间转法、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先进与立定等会操表演,整齐的步伐,统一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引起阵阵掌声。

  聂祥水校长致辞
  阜阳七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聂祥水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帮助学校新生军训的领导、教官表示感谢,向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青年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国运昌”聂祥水校长勉励全体参训人员,一定要做好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准备,在七中打好立德树人、成长进步的基础,把握军训,度过有意义、可怀恋的青春时光。接着,聂祥水校长从以“一片丹心图报国”的志向把稳人生之舵、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筑牢人生之基、以“脚踏实地无偏颇”的精神攀登人生之峰三个方面对全体高一学子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成为有霸气、有爱心、守纪律的七中学子。                      
  最后,聂祥水校长庄重宣布:“阜阳市第七高级中学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标志着阜阳七中为期6天的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青春无畏烈日,韶华不负汗水。相信通过军训,每一位高一学子定会以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去迎接并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次挑战,在新的人生阶段中创造新的辉煌!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