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六中郭路: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体育的力量

   安徽商报    2017-05-12

  “翻山越岭”、“穿越荆棘”……在合肥六中的操场上,高三学生们每一堂体育课都是从“图形跑”、心理游戏等各种趣味活动开始。带领学生在阳光下奔跑的,是看起来比他们大不了多少的年轻老师、出生于1991年的郭路。今年,是郭路作为免费师范生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后任教的第三个年头。

  在合肥六中这所省示范高中,即使到了高考冲刺阶段,体育课依然严格保证课时。“正因为高考对于我来说,并不十分遥远,所以我特别能理解这时候的学生们的心理。在这一阶段,强身健体和舒缓压力同等重要!”在郭路看来,“任何时候都不要小看体育的力量。”

  第一年带高三体育课,郭路精心设计每一堂课程内容,“我会在准备活动阶段安排一系列体育游戏,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学生既放松了心情,又活动开来了。”如今,郭路老师还和体育教研组的同事们一起,设计制作“体育微课程”,不断提高学生们学习体育技能的兴趣。

  4月13日大课间跳操的时候,一位高三学生突然昏倒在操场上。郭路飞奔过去,发现这位同学呼吸迟缓、心跳微弱,郭老师利用掌握的急救知识,持续实施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到,帮助该同学转危为安。“我庆幸自己接受过急救知识培训,同时,经历过这一事件后,我也会在课堂上适时普及一些急救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