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兴趣支撑梦想:合肥一中在2017省级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2017-10-09

   截至目前,2017年数、理、化、生四大学科奥赛安徽省级赛区比赛已经结束,合肥一中各科竞赛均取得辉煌成绩,物理学科就有74人获奖,生物学科30人……各学科省一等奖人数在去年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均有所提升。
  自2014年竞赛新政实施以来,合肥一中先后有牛泽昊、梁泽宇、陶润洲、束欣凯、董梓琪、程翊华、蔡耀辉、金云帆和陈俊杰等多位同学获得保送资格,几乎蝉联全市所有保送名额,而今年的学科竞赛更是合肥一中取消自主招生后的首届学生,屡创辉煌的背后绝非偶然。
  近年来,合肥一中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为保障学科竞赛发展实施了多项举措,如创设科创中心和校内学科竞赛大赛等。关于学科竞赛,校长陈栋这样寄语学子:坚守科学理想,用兴趣支撑梦想,让兴趣保持纯粹,要将对科学的兴趣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相融合。
  附:2017年合肥一中学科竞赛成果
  物理
  省一11名:王海宇、刘国定、王凌潇(3名省队,王海宇全省排名第一)、王杰、周海琦、桂克、张国康、桑兴运、傅天予、张洋、熊子豪,省二45人,省三18人
  生物
  省一5人:肖冠乔、李儒玎、张亦泽、王润晗、张克凡,省二16人,省三9人
  信息学(2017年信息学全国联赛将于11月举行)
  国一1人,国三1人,武弘勋入选国家集训队。在4月份省选中获得省一等奖2个(武弘勋、张天陵)、二等奖6个(陈音含、倪昕屹、王翰坤、昌晶晶、李可新、吴纪贇)、三等奖10个(庄竞泽、吴一非、李书乐、陶文琪、周俊杰、丁峻海、姜若蓉、胡德睿、马晓阳、李仁轩);7月份全国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个(入选国家集训队),三等奖1个
  化学
  省一14人:葛子健、王杜宸、李奕辰、王心宇、白松原、易琮伟、张经纬、朱明志、朱健军、黄睿飏、钟天鸣、郑杨、杨曦初、王浩存
  数学(已考完得知成绩,尚末正式公布的省一等奖候选人名单)
  省一11-12人:张同力、蔡思捷、马晓阳(3名省队)、沙熠、戴梦得、姚瀚翔、耿驭翔、杨笑东、马庆银、郑杨、方少煌
(蒋娟 通讯员:聂远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