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巢湖二中:李敏同志荣获合肥市“十大教育人物”称号!
2021-03-17 11:02:00
巢湖二中
  绿叶默默映硕果,白云飘飘传佳音。3月11日,2020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人物”正式揭晓。我校李敏同志(援藏,现担任西藏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在科大讯飞•“2020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人物”评选活动中,荣获“2020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人物”称号。
  2020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人物”
  庐江教师抗洪救灾英雄群体:沧海横流,教书先生变身“铁打的汉子”(推荐单位:庐江县教体局)
  合肥工业学校电子商务团队:追梦匠心路(推荐单位:合肥工业学校)
  周平:让更多的郊区孩子站到更广阔的舞台(推荐单位:长丰县教体局)
  任萍萍:AI教育公益大使 助力合肥智慧教育推陈出新(推荐单位:合肥广播电视台)
  周国红:战士的大爱 母亲的情怀(推荐单位:庐阳区教体局)
  何兴文:科技为笔、爱心为墨 描绘美好校园生活(推荐单位:瑶海区教体局)
  于波:校园里的美术馆“馆长”(推荐单位:合肥五中)
  昂子喻:他描绘出了青春最美的模样(推荐单位:合肥六中)
  佘智敏:战疫路上的大爱能师(推荐单位:蜀山区教体局)
  李敏:为高原而生,为教育而来(推荐单位:巢湖市教体局)
  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人物”推介评选宣传活动,历经十多年时间,宣传引领合肥教育发展,在合肥市教育界,乃至全社会都取得了较好的声誉,成为了合肥教育新闻宣传的一大品牌。2020年度合肥教育“双十大”评选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启动,百余件参选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以及公示等环节,历时三个月,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合肥市“十大教育新闻”“十大教育人物”。
  新华社有一篇文章题为《穿行:贡布日山下的校园守望者》,讲述了以李敏为代表的援藏教育工作者感人故事。雪域高原生活,并非所有内地人能够轻松适应,而远离家乡巢湖和亲人的他,已经在那里生活一年半。他只有一个目的:用三年时间,在西藏传播教育理念,培养批新时代的人才!
  为高原而生,为教育而来,这是李敏同志真实写照。在“十四五”开局之时,站在现代化新起点之上,我们将以李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援藏精神,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学校“十二•三”规划目标,建设治理一流、质量一流的“双一流美好二中”,打造“巢湖领先、合肥一流、安徽享誉、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学校砥砺前行,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为实现巢湖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为高原而生,为教育而来
  ——2020年合肥市“十大教育人物”李敏个人事迹
  从大湖之滨到雅砻河谷,变的是空间地域,不变的是教育情怀;变的是工作环境,不变的是理想信念。2019年7月,巢湖二中副校长李敏同志服从组织安排,跟随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远赴雪域高原,担任西藏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徽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队长、安徽省教育援藏工作组副组长,开始为期三年的教育援藏工作。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有着18年党龄的李敏同志怀着“我不去,总要有人去”的朴素想法,怀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人民教育事业的热爱,到雪域高原,到祖国边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进藏后,他克服较严重的高原反应,忍受高原缺氧低压干燥寒冷和强紫外线的恶劣自然环境,耐住远离家乡和亲人的孤独寂寞,在人生地不熟的特殊环境中勉力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扭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围绕交往交流交融和示范引领辐射开展了一系列颇具影响的德育思政活动。
  2019年9月,在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的支持下,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爱国主义主题展演活动,三千藏汉师生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积极促成巢湖二中、山南二高、山南一高、山南三高、山南完全中学“五校联盟命运共同体”成立,搭建起内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平台;创意筹划的藏汉双语黄梅戏社团和融入巢湖民歌元素的特色大课间舞操,引起新华社的关注和报道;积极配合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开展主题为“讲好传统文化、凝聚皖藏亲情”的端午节活动,促进了文化认同,增强了民族团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3784661 2021-02-25 16:36
SRC-743784661 2021-01-13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