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巢湖二中:宁国取“备考良方” 化备考“硬核实力
2020-12-02 14:00:00
巢湖二中
  为了提高复习备考效率,积极备战2021年高考,11月28日、29日,巢湖二中组织高三年级部学科主任赴宁国中学参加“全国I卷区域名校名师高三二轮备考策略研讨会”。活动由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主办,由安徽省宁国中学承办,来自省内外各校的700多名校长、教师代表齐聚一堂聆听专家讲座,共商备考策略。巢湖二中高三年级部由李华、许诗国两位主任带队,刘惜时、吴晓娟、邵明春、鲍祥、傅晓涛、张洁、程国胜等学科主任全程参与活动。


  11月28日下午,研讨会在宁国中学明伦报告厅拉开帷幕。金太阳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关工委专家组成员、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徐昀作《五段二码增分复习策略——高考评价体系背景下的高效备考》专题报告。报告聚焦高考备考常见误区,解读全国I卷高考新变化,给出高效备考有效策略。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核心素养下高校对人才选拔标准的变化,清晰透彻的聚焦了高考试题的命制过程,对于即将开始的二轮复习以及如何备考,徐昀都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具体的应对策略。


  11月29日上午,研讨会进入第二项议程。会议分领导报告专场和语、数、英等9个高考学科分别在鼎新楼明理报告厅和各学科报告厅举行,巢湖二中各学科主任分学科参加研讨。主办方邀请了江西师大附中、长沙周南中学、长沙一中等学科备考专家就全国I卷的命题立意、命题特点及命题规律与参会的教师进行全面深入研讨,并根据各自的教学实践向与会教师做了高考第二轮复习方法、策略的报告。报告专家均为各校一线资深教师,报告内容不仅有高大上的理论架构,更有根植于教学实践接地气的经验分享,会场掌声不断,与会教师反响良好。

  他山之石可攻玉,取得真经再出发。距2021年高考还剩下一百八十多个日夜,相信高三年级部一定会化“真经”为力量,化“策略”为实践,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奋力备考,争创高考“二一荣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