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四项成果获安徽省社会科学奖
2023-02-17 14:17:00
安徽工程大学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2020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获奖成果的批复》,安徽工程大学4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考虑再制造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合作决策研究》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管理条例》中涉及再制造的相关要求为切入点,构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合作博弈模型,设计四种合作模式并给出选择策略,研究成果为促进汽车回收行业高质量发展、畅通汽车产业循环发展链条,以及落实国家“双碳”目标要求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实践借鉴;《投资者资产组合构建及其交易行为:基于金融市场不确定性视阈》基于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本质,突破风险范畴、提出真正不确定性处理方式,系统研究金融资产价格模型不确定下的投资组合和投资者交易行为,阐释金融异象、揭示金融市场波动规律,为金融风险防范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城乡一体发展的新常态、新动力与新建构研究》成果构建了耦合中国经济实践的二元经济问题分析框架,对新常态下中国城乡一体发展的内外部动力转换进行了深度理论阐释和实证分析,基于新情景提出了促进城乡一体发展的政策建议;《城镇化进程中社会利益关系的分化与整合研究》利用马克思主义利益关系理论为指导,对我国史无前例的城镇化背景下利益关系的分化局势、内在根源、整合的理论与实现路径加以研究,既有理论的深度挖掘又有对当代现实情况和未来发展的探索,做到了理论研究与现实关怀的统一。
安徽省社会科学奖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相关工作,校领导亲自指导,科技处精心组织,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强化报奖的全流程指导和服务工作,每年组织知名学术专家开展多次社科奖申报及答辩辅导,形成了良好的氛围。(黄江胜 特约通讯员:蒋梦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