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学子在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2-12-06 10:50:00
安徽工业大学
  12月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92班王宇琦同学以综合得分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创造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安徽工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更多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大赛历时9个月,全省100余所高校近3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赛选拔、片区半决赛角逐,最终23名本科组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通过线上形式进行,比赛内容分为生涯规划设计陈述、职业模拟情景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等三个环节。王宇琦结合自身实际、行业前景、所学专业知识,阐释了一名“表界面工程师”的职业目标,展现了高水准的职业规划素养、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汇报内容和答辩展示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以“启航工程、护航工程、远航工程”为引领,构建了全程化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体系,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充分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近年来,毕业生就业质量逐年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显著加强,连续多次在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李德利 特约通讯员:张苒)(来源:安徽教育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