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安徽建筑大学学子在省残运会上勇夺三金
2022-12-01 10:34:00
安徽建筑大学
  安徽建筑大学陈翔宇同学在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再创佳绩,获得t47级400米,800米以及1500米三项冠军。在此之前,他刚刚获得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男子甲组1500米冠军、4×400米接力冠军及800米亚军。
  在省运动会和省残运会上,陈翔宇矫健的身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奋勇拼搏,面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强劲对手,他不惧挑战,以饱满的状态、顽强的意志在赛场上留下一幕幕精彩瞬间,充分展现了安徽建筑大学学子的卓越风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出色的成绩,离不开赛前日复一日的辛苦训练。在校期间,陈翔宇同学一直是校、院两级田径队队员。在教练的指导和队员们的帮助下,陈翔宇的状态越练越佳、成绩逐年提升。训练的辛苦和伤痛是对身体和精神的双重考验,但他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有付出才有成长,有奋斗才有收获。”陈翔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待人友善”、“脸上总是挂着笑意”、“开心果”,这些都是老师和同学们对陈翔宇的评价。
  陈翔宇同学曾获2021年安徽省体育联赛田径比赛男子组800米第二名并打破赛会记录,2021年安徽省体育联赛田径比赛男子组1500米第二名,2019年安徽省体育联赛田径比赛男子甲组1500米第三名,2019年安徽省体育联赛田径比赛男子甲组5000米第四名。同时,陈翔宇同学在学校运动会长跑项目中常年成绩优异,在安徽建筑大学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中分别以4分28秒93、2分06秒58的成绩打破了我校1500米、800米两项记录。今年的省运会,陈翔宇更是一人包揽5项冠军、1项亚军。
  学校始终坚持体育育人、以体促智的理念,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指示精神。在倡导全民运动的同时,发掘有运动潜能的学生,引导同学们全方面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王月竹 特约通讯员:蒋芮)(来源:安徽教育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